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最後衝刺,代表「柯家軍」的陳思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炳甫今天(26日)不約而同赴太平市場掃街,隔空較勁。對於有媒體引述柯文哲幕僚說法,指陳思宇選情低迷,「無法複製柯文哲模式」,陳思宇今天受訪時表示,若有意圖使她不當選的人,絕對會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將在明天登場,候選人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前往市場掃街拜票,代表「柯家軍」的陳思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炳甫今天(26日)不約而同赴太平市場掃街,兩陣營一度同框,不過,陳炳甫團隊巧妙避開雙方見面機會,彼此用高分貝「凍蒜」聲音取代,有趣的是,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志偉車隊掃街時,也經過此區,較勁意味濃厚,三方隔空交火、戶別苗頭。

陳思宇受訪時說,這次選舉非常熱鬧,大家憂心補選投票率低,但她認為不會太低,「而是樂觀其成,應是史上最高投票的立委補選」,她進一步說明,這次補選看到藍、綠非常多的大咖替候選人站台,包含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都為了一席立委補選助陣,「我想這次選舉絕對是三強鼎立,希望在最後一刻,能突破重圍,拿下最終勝利」。

針對有媒體引述柯文哲幕僚說法,指陳思宇選情低迷,「無法複製柯文哲模式」,陳思宇說,選舉有許多傳言、謠言、攻擊甚至是重傷,如昨天晚會時,還有人問她,「思宇競選過議員,為什麼還要再選立委」,這讓她無奈說道,「連這種不實語言都可以出來,這部分我們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她強調,明天就要投票,在這時刻卻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說法,「我會保留最終法律追訴權,我們也已經掌握相關的人證物證,這部分我絕對會追究到底」。

媒體追問報導內容,是否認為內文所指的柯幕僚是其他陣營?陳思宇表示,不管是誰講的,只要意圖使人不當選,都會做特定資料蒐集,現在媒體資訊很公開,她也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她要再次呼籲,投票就是明天,因此有意圖使她不當選的人,絕對會保留追訴權。

至於傳出這樣的消息,是外界不看好陳思宇選情?陳思宇說,她背負市長使命感出來選舉,選到最後一天為止,她會努力衝刺選情,至於別人怎麼說,她會繼續追隨市長在進步價值的腳步,全力以赴拚選舉。

另外,在陳思宇受訪後,陳炳甫團隊也抵達太平市場,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酸候選人是「金牛選舉」的說法,陳炳甫回應說,「我想那應該不是我吧!」他說,在士林大同選區,市民在路上可以看到,不管布條或海報,「我想我應該是最少旗幟的吧!另外兩位陣營有許多旗幟布條」;他也酸說,有的人說不掛看板、布條,但路上還是看到很多,海報也貼的到處都是,「柯市長應該講的不是我啦!」

 

何志偉車隊行經太平市場,較勁意味濃。   圖:陳佩君/攝

陳炳甫上午也到太平市場掃街。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