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初春,便是百花盛開之期,但等不及春天來到,魯冰花率先綻放!位於桃園市龍潭區的魯冰花搶先露臉迎春,2月23日也會舉辦「2019戀戀魯冰花」活動,喜愛賞花的民眾可以安排農曆春節走春行程,感受不一樣的春節假期。

花語是「母愛」的魯冰花,在凋謝後奉獻大地提供最好的養分,如同客家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更會讓人想起著名的歌詞「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想媽媽;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桃園市龍潭區為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因而又被稱為魯冰花的故鄉。

龍潭鄉在每年2月底至3月期間,於大北坑社區、三水社區及三和社區,便可以看到盛開在一攏一攏茶樹間的魯冰花,這也成為龍潭茶園的浪漫景緻,更有專門籌辦花季的活動小組,組成「大北坑休閒農業區-2019戀戀魯冰花」臉書粉絲專頁,欲前去賞花的民眾可以追蹤粉專了解詳情。

自106年起桃園以「一區一花」為特色,積極規劃且推動各地的農業休閒園區,透過活動的舉辦搭配各式農事體驗,邀大家探索不一樣的桃園,「2019戀戀魯冰花」活動也可以看到各色魯冰花,包括黃色、白色與藍色,目前搶先露臉迎春的是黃色魯冰花,歡迎民眾到桃園市龍潭區走春遊玩,把握難得的機會一睹魯冰花的串串風采。

 

桃園市2月23日也會舉辦「2019戀戀魯冰花」活動,於大北坑社區、三水社區及三和社區,便可以看到盛開在一攏一攏茶樹間的魯冰花。   圖:戀戀魯冰花活動小組提供

「2019戀戀魯冰花」活動也可以看到各色魯冰花,包括黃色、白色與藍色,目前搶先露臉迎春的是黃色魯冰花。   圖:戀戀魯冰花活動小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