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校園聯賽再掀波瀾,近日傳出高中職組A組以全勝晉級的「超競X莊敬」因屢次對各校進行惡意挖角,破壞賽事公平性。昨(25)日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發布公告公告予以禁賽處分,對此「超競X莊敬」發文回擊,今(26)日CTESA再度反擊,發布聲明表示聲明具有發布效力且符合大會原則,更表示已備齊各人證事證,歡迎訴諸法律。以下為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聲明全文:

一、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以下簡稱本會)針對中華民國108年1月25日(六)S.E.超競官方粉絲團之莊敬高職與超競數位股份有限公司聲明稿內提及內容,本會在此幾點說明。

二、 聲明發布效力

本案件明顯違反賽事規章中明訂禁止之違法事項且情節嚴重,故大會經會議後依據規章之罰則進行懲處,並經由具賽事規章 「伍.報名規則」中,「第一點 選手資格」認定權限之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代表發文,本會認為並無不具效力之疑慮。

三、 莊敬高職禁賽事由

該校選手名單事前業經審核,確無不法或亂紀之事實,故我方予以參加第二屆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資格賽。惟本會禁止參賽之標的係為「學校與具不法事證之組織間的合作關係」,並非針對該校選手名單,也同時意指當發生惡意挖角之情事時,就算挖角未成功仍已構成破壞賽事環境與公平性之事實,故大會方在期間內接受到四所學校檢舉後,嘗試與莊敬高職溝通此為違規之行徑皆未獲得正面答覆,故於本月進行審定並予以禁賽處置。

四、 大會原則

本會於中華民國108年1月25日(五)發表公告之第四點,原文如下 :

「校園聯賽本教育與培訓共同發展之目標,因此對於任何會影響學生價值觀,甚至涉及惡意挖角、代打等行為,都將慎重以對;培訓選手的同時,也必須讓參與的學生對於職業選手,以及自身能力有正確認知,而非抱持著電競夢想去逃避現實,電競產業涵蓋了軟體、硬體、媒體等不同面向之產業,輔助學生透過電競去找到未來職涯方向才是教育的本質,選手僅是電競產業的一環。」

係因原公告中已於第一、二、三點中,表述完該項禁賽事由。第四點係為我方大會原則之闡述,並非針對或影射單一組織,係為通盤性的禁止,也請各位閱聽人鑒察。

五、 校園單位係為國家電競環境良善的重要指標與結構中樞,歡迎各具良善培育方向之夥伴持續加入,不吝提供莘莘學子們更好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謹請相關組織審慎規劃以提供校園平台正確的電子競技識讀與前景規劃。若相關組織對本處置進行不適當之行為或控訴,本會也歡迎訴諸法律,已備齊各人證事證,以維護校園環境的公平與正義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