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也會拚外交?台北市天主教光仁國小管弦樂團,25日前進比利時舉辦音樂會,吸引200餘人前往聆聽觀賞,曲目包含台灣民謠及古典音樂等,駐外使館臉書在音樂會舉行時,也同步在臉書直播,讓台灣民眾也能一起欣賞他們的演出。

時間回朔到1959年,比利時天主教聖母聖心修會神父在台創辦光仁國小,是台灣第一所音樂資優班,多年來為台灣培育無數優秀音樂人才。適逢創校60週年,今年光仁師生及家長組團回到比利時「尋根」,25日上午參訪聖母聖心修會母院,下午參訪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駐處曾厚仁大使歡迎該校師生及家長到訪。

25日晚間在駐處及旅比僑胞的協助下,光仁國小管弦樂團於布魯塞爾聖心中學舉辦音樂會,歐盟政界人士及比國僑學界等200餘人前往聆賞,演出大受好評,展現60年來耕耘音樂教育的成果,曲目包括耳熟能詳的臺灣民謠、流行歌曲及古典音樂,氣氛溫馨熱烈,與會貴賓對於演出讚不絕口。

光仁國小管弦樂團在比國精彩演出,深獲觀眾讚賞。   圖:外交部提供

除了演奏以外,也介紹了光仁國小管弦樂團。   圖:外交部提供

比利時觀眾聆聽光仁國小管弦樂團精彩演出。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