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對夫妻前往九份觀光區遊玩,停車時與業者協商好每次200元,但直到離開時卻變成一小時200元,夫妻氣得在臉書大罵「這輩子再也不會去九份了」,此事件在新聞曝光後也引起交通局關注上門稽查,發現該業者未經地方機關核備,擅自修改收費標準,且已有4次紀錄之多,開出最高1.5萬元罰緩,並要求限期改善。

劉小姐在爆料公社貼文表示,遭九份停車業者欺騙,原本說好停車1次2百元,並要留下汽車鑰匙,夫妻一切照辦配合,殊不知,在結帳時,業者竟改稱1小時2百元,這對夫妻只好付了6百元停車費用,車上的零錢還全部消失。

而當時遭指控的業者也出面喊冤,客人在停車時,員工針對停車價格都會講得很清楚,停車單上也會註明車號、停車時間與價錢,當時這對夫妻並沒有跟業者反應任何問題,至於車上零錢不見,停車場內有監視器畫面,他希望該夫妻可提供車牌號碼,並報警處理,不要隨意在臉書上放話,這樣嚴重影響到停車場生意。

據了解,該業者平日與假日收費標準不同,有時價格還會依狀況浮動,因此新聞曝光後,立刻引起新北市交通局注意,並派員到場了解,稽查人員蒐證後,發現業者沒有明訂收費標準,當場開罰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