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將在明天登場,候選人把握最後衝刺機會,前往市場掃街拜票,代表「柯家軍」的陳思宇、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炳甫今天(26日)不約而同赴太平市場掃街,兩陣營一度同框,不過,陳炳甫團隊巧妙避開雙方見面機會,彼此用高分貝「凍蒜」聲音取代,有趣的是,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志偉車隊掃街時,也經過此區,較勁意味濃厚,三方隔空交火、戶別苗頭;陳思宇上午受訪時質疑對手陳、何,沒有選舉募款財產卻增加,甚至再度追打何志偉的美國國籍證書,認為有造假之嫌,要求他出面說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替陳思宇站台,批評其他候選人選舉花錢像金牛,陳思宇今天受訪時說,這次選舉她主張公開透明,包含網站募資、政治獻金帳戶,都是依法申請,選舉之後,也會將募款透明公開、向大家報告;她也要問何議員、陳議員,「你們選舉是零元,大家都知道選舉要花錢,但你們沒有任何募款,我們也發現,之前選舉沒有募款、也沒有募款增加,請問財產增加哪裡來的?應該和選民說清楚」。

陳思宇拿出資料指出,何議員過去在選議員時,曾出示國籍聲明書,自稱放棄美國國籍,「為何選議員拿出的國籍聲明書,與這次選立委拿出的國籍聲明書是完全不同的兩張?」她質疑,「為何所有重要資訊都被你蓋起來?沒有鋼印,資訊上沒有核准日期,我們想問何議員哪張是真的?哪張是假的?我們需要正直、誠信的立委,而不是拿著兩張完全不同的國籍聲明書,請何志偉站出來說清楚」。

對於陳思宇質疑募款金費一事,陳炳甫受訪時說,他剛選完議員有節餘款,因此選舉是用結餘款,沒道理再募款。

對陳思宇質疑國籍書造假一事,何志偉團隊回應,有關針對相關國籍事件,之前已正面回應,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溫暖勉勵,「對於大量選舉抹黑,我們一概不再予以回應,盼我們選舉政見能回歸政見與政績」。

陳思宇、陳炳甫陣營同框較勁。   圖:陳佩君/攝

陳思宇今天前往市場掃街。   圖:陳佩君/攝

何志偉車隊行經太平市場。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