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南韓《星海爭霸II》電競最高殿堂的GSL聯盟賽(Global Starcraft II League)今(25)日正式宣布確認開打,GSL第一季正賽將在2月2日開打。2019年GSL賽制與2018年相同,將有3個常規季賽以及2次超級聯賽,由明星南韓選手對決頂尖世界選手的「GSL VS The World」也確認將在8月續辦。今年GSL的全年總獎金小額提高到6億8千萬韓圜(約1千8百7十萬元新台幣)。主辦方AfreecaTV也同時宣布將會繼續舉辦一系列非GSL賽事,例如BJ Destruction隊伍聯賽。

雖然2019年已經即將進入2月,但《星海爭霸II》頂級聯賽WCS與南韓GSL卻依舊尚未確認賽制,也讓剛親眼見證《暴雪英霸》HGC聯賽無預警取消的《星海爭霸II》粉絲相當緊張。

今日稍早,GSL主辦方AfreecaTV正式宣布,2019年GSL聯盟賽將正式確認開打,第一季正賽將在2月2日開始。2019年GSL賽制與2018年相同,將有3個常規季賽以及2次超級聯賽,由明星南韓選手對決頂尖世界選手的「GSL VS The World」也確認將在8月續辦。今年GSL的全年總獎金小額提高到6億8千萬韓圜。

AfreecaTV數位內容總監Chae先生表示:「自2010年開始舉辦GSL後,今年我們將迎來GSL的10週年。我對觀眾們持續送給我們的愛與支持感到相當感謝,為了回報他們,我們不會減少任何對GSL的支持,並且將會有更多的電競賽事預備舉辦。」

主辦方AfreecaTV也同時宣布將會繼續舉辦一系列非GSL賽事,例如BJ Destruction隊伍聯賽。對《星海爭霸II》迷來說,不用再繼續提心吊膽,可說是收到了最棒的新年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