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5)天就職滿月,除了宣布將龍崎事業廢棄物場址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外,也向外界宣布,台南市將清潔人員的清潔獎金最高調至8千元。對於自己上任滿月的表現,黃偉哲自評75分,認為新手上路需要摸索時間,也承諾團隊會更積極努力。

爭議逾10年的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因惡地形的特殊景觀而被生態界認為不該被破壞作為垃圾掩埋場,而應發展為觀光勝地,正方與反方雙戶交戰至今,因為黃偉哲的拍板定案而有了小結,黃偉哲今(25)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宣布龍崎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暫時停工,指定為暫定自然景觀,獲得不少掌聲。

黃偉哲就任後以「疼心」為執政初衷,秉持疼惜市民的理念,希望做得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因此宣布,台南市清潔人員清潔獎金將比照其他5都,最高調到新台幣8000元。預估每年將增加支出5700萬元。

黃偉哲表示,新手上路滿月,還要摸索努力,很多事情才剛歷經新生訓練、震撼教育,但沒有蜜月期,所以給自己打75分,更說市府團隊會更積極努力,希望接下來的100天更好,一週年「更更好」,尤其當前府會環境不一樣,他將以府會和諧及維持市政理念間求得平衡。

台南市議會各黨團則對黃偉哲的表現評分不一。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認為,黃偉哲在議會應對進退謙恭有禮,身段柔軟,處理事情中規中矩,她打80分鼓勵。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也給了不錯的分數,他認為黃偉哲個性隨和親民,但因今年房屋稅擬不凍漲,沒辦法符合市民需求,讓他有點失望,因此給出70分的評分。

因為房屋稅擬不凍漲而失望的還有他人,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林阳乙表示,黃偉哲未及時凍漲今年台南市房屋稅,讓市民產生不信任感,對黃偉哲只打了不及格的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