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今(25)日宣布,政大傳播學院新設「資訊科技」課程,將招收20位「自然組」學生,其中申請入學10名、繁星推薦5名、考試分發5名。為全台大學傳播院校招收「自然組」學生首例,讓社會組及自然組學生有跨領域整合學習的機會。

政大表示,隨著資訊科技日新月異以及數位新媒介蓬勃發展,社群媒體的崛起,傳統的傳播領域,新聞、廣告、廣電紛紛產生全新樣貌,為提升學生綜合能力,政大傳院首次招收「自然組」學生。為因應自然組學生入學,政大指出,政大傳院在課程上一併進行改革,增設台灣第一個結合「傳播學」與「資訊科學」的跨領域課程-「資訊科技」。

參與課程規劃的政大傳播學院教授許志堅表示,自己就是跨領域的一個例子,本身學的是資科後來發現對傳播有興趣與院內老師共同發展創新應用為思維的系列理論。學生入學後除了既有的基礎課程,還有新規劃的「資訊科技」、「數位傳播」、「藝術設計」和「社會科學」等跨領域課程可選擇,希望提供社會組及自然組學生跨領域整合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