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曾宣布將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0總統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5)日召開「中華文史哲叢書」新書發表記者會,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蔡正元也一同列席,兩人致詞時先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新書「橋」是因為「別人說他是『喬王』」,再嗆前總統馬英九已經是6、70歲的老頭子了,還整天賣萌討好「噁心到家」,砲火十分猛烈。

邱毅首先開嗆,國民黨目前有意參選總統的幾個「老太陽」或「夕陽」,各個都在出書,有人出書緬懷他的八年執政,卻不知道自己執政時期鬧出多少笑話,既不能撥亂反正,還讓台獨勢力猖獗、蔓延、擴大,竟還有臉出這一本書宣揚政績,目標明顯指著前總統馬英九。

隨後,邱毅又將炮口對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其為了要參與總統大選,也出了一本「橋」,「別人說他是『喬王』,他就出了一本『橋』」,代表他很能喬。邱毅認為,這兩本書出現後,未來一定有更多推舉自己的書出現。心中只想著要贏得黨內初選,想的都是怎麼樣對自己有利,但張亞中從沒有推舉自己,因為他在做的是出版與自己形象無關的書。

蔡正元隨後致詞時,也批評近日有「當過總統又要選總統」的人,已經是6、70歲的老頭子了,還整天用弱智化的行為在賣萌討好,根本是「噁心到家」;不僅如此,他也抨擊許多市議員學年輕人嘟嘴,就連科技部長都學學三歲小孩抱布偶娃娃,他稱怎麼「從上到下怎麼弱智到這種地步」。

此外,邱毅也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呼巴掌做出回應,他認為,很多人都說打人、暴力就是不對,他覺得非常悲哀。邱毅舉例,1993年韓國瑜曾在立法院打陳水扁一巴掌,當時陳水扁如日中天,所有人都在譴責韓國瑜,現在韓國瑜紅了,當年的事情也翻轉了。他聲稱,媒體對於某些事件的報導十分和稀泥。邱毅認為,鄭惠中身體殘障、無依無靠又是低收入戶,是個「在社會底層掙扎求生的邊緣人」,因此被媒體譴責,他反問,如果沒有打這一巴掌,「她的訴求、她的吶喊跟她的痛苦,會有人加以重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