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科能力測驗第一天首節考英文科,缺考人數達2130人,缺考率達1.54%,今年的英文作文題目是「身為台灣一份子,台灣最讓你感到驕傲的是什麼」,要談論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兩個面向或事物,說明原因並如何行銷台灣特色。

台北市高中英文科教師團隊表示,今年英文科整體題目多元,單字平易近人、難易度適中,仔細閱讀題章就可以找出答案,非選題則是多結合時事與在地文化,而英文科較去年來說簡單,整體難度中間偏易,但細節陷阱也多,考生必須謹慎作答。

成淵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指出,近幾年作文考題都有在地化的趨勢,今年是說明題,考生除了要觀察並說明台灣現象外,還要設想能做些什麼、怎麼行銷,第一部分舉例需要精確使用單字、且簡短描述,而第二部分考生可能不見得如何行銷台灣。

大考中心提醒考生,去年首度取消寄發准考,考生需攜帶有效證件方能入場考試,未攜帶有效證件將會扣該節考科1級分,若一整天考試都沒帶有效證件,則會扣到3級分,考生需要特別注意;各節考試前5分鐘打預備鈴,入考場前要檢查文具、有效證件,且禁止考生攜帶智慧型手錶、智慧型眼鏡等進入考場,進入考場前可以交由親友保管,或放在臨時置物區,並關閉響鈴功能,考試開始20分鐘後,遲到考生不可再進入考場,且考試時間未滿60分鐘,若未經監考人員許可,則不得離開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