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近日在PTT上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粉絲人數下滑,並被爆料有封鎖、刪除留言等情況。柯文哲今(25)日強調,「我不會幹這種事,這樣太累了」,但細節還是要問主要負責管理他臉書的副發言人柯昱安比較清楚。柯昱安則說,去年累計約50位網友因大量廣告洗版或髒話無意義留言被封鎖,但近日網友反映,應該是因留言數太多,導致被洗掉。

柯文哲上午於市府進行交通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臉書專頁粉絲掉了幾千讚,柯直言「差不多啦」,他昨天就講過,沒有一個產品可以長存,所以產品要長存要不斷的去更新、慢慢更新。

針對網友質疑遭臉書專頁封鎖的事情,柯則說「這個倒是沒有」、「臉書沒有封鎖網友」,細節要問柯昱安比較清楚,好像是因為上的人太多,擠到後面去,柯強調,像這種臉書,「我也不會看到誰封殺誰,太累了」、「我不會幹這種事」,他認為「通常人家講話就讓他講話,隨便他」。

柯昱安受訪指出,昨天事發後他有特別看一下後台紀錄,最近一年來都沒有臉書封鎖的現象,上一次封鎖紀錄是在去年4月。柯昱安說,因為柯文哲臉書總共有5個小編,除了他外,都是市府媒體事務組同仁。至於上一次為什麼封鎖網友?柯昱安說他這邊不清楚。

柯昱安表示,目前柯文哲約有211萬粉絲,總共被封鎖數不到50個人。而近期遭網友質疑刪除留言,他認為可能是臉書留言數洗的太快,有時候才會突然找不到留言,但回去翻一下,仔細找應該都看得到。

先前封鎖網友近50人,柯昱安強調,通常都是廣告洗板文,或者大量謾罵三字經等無意義留言,才會封鎖,若是對柯市長施政、政策等項目做批評,他們不會刪除。

台北市副發言人柯昱安。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