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蘇貞昌臉書今(25)天凌晨po上「不繳清,不入境」的非洲豬瘟防疫影片引起很大的迴響,但因為影片中有錯字也引起一些討論。對此,蘇貞昌回應,有關影片的部份,我們是希望政府在做什麼都向國人報告,所以希望國人知道。做影片的丁怡銘技術很好,但中文不太好,寫錯字已經要求他罰寫10遍。

蘇貞昌上午參訪台灣漫畫基地「臺漫六十 - 尋找軌跡TC60-Finding Tracks」特展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指出,防疫如同作戰,為了防止非洲豬瘟病毒入境,全國大家一起齊心合力,因此,我們對於現在還有外籍旅客攜帶肉品入境,已經從今天凌晨零時起,一定要繳清罰鍰才能入境,希望大家配合,至於影片錯字部份,蘇也笑說,影片技術很好, 但中文不太好,寫錯字已經要求他罰寫十遍。

至於記者詢及入境有限制只能帶10萬元,所以要繳清20萬罰鍰是否對入境旅客有難度?如果刷信用卡的額度又不夠,要怎麼辦?蘇貞昌強調,當初入境時,就不該帶著有病毒或有病毒之虞的肉品進入我們國家,其他國家也是一樣,政府才不會問你「錢帶夠了沒有?」都是為了保護國家安全,大家要齊心合力,不能放水打折扣。

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今(25)天凌晨po上「不繳清,不入境」的非洲豬瘟防疫影片引起很大的迴響,但也被發現錯字。   圖:擷自蘇貞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