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而聲名大噪的資深藝人鄭惠中,今天(2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所謂的「7千萬豪宅」說法,而陪同召開記者會的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稍早在個人臉書發表聲明,指控「特定媒體惡意追殺」。

王炳忠臉書聲明如下:

今天下午鄭惠中女士記者會,已將實情講得一清二楚,特定媒體卻仍惡意追殺,並引用所謂王炳忠公布,鄭女士住處為一民間協會提供,又要揪出「幕後藏鏡人」云云。

實則是聯合晚報須趕在中午前截稿,本人受訪時轉述不夠精確,後及時請聯合新聞網協助更正,聯合網路新聞及報紙見報皆有修正,下午記者會鄭女士也已親自說明,住所是其身為協會會員的友人與她合租舊公寓房屋,她因經濟能力困難僅負擔少部分租金,使用其中五至七坪空間。該住所並非鄭女士所有,也非協會友人或協會財產,房東另有其人,房屋更不是七千萬豪宅!

這些都是他人隱私,媒體無權侵擾,鄭女士也早說分明。但特定媒體仍一再渲染,影射鄭女士偽裝低收入戶,對一個小人物極盡追殺,造成的傷害早就超過打在鄭麗君臉上的那一巴掌!特定媒體引用本人名義為其報導背書,但本人現已澄清,敬請予以更正,因本人絕不為其做加重誹謗他人的幫凶,特此說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個人臉書發表聲明,指控「特定媒體惡意追殺」。   圖:翻攝王炳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