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鄭惠中因掌摑文化部長鄭麗君引發爭議。今(24)日下午鄭惠中由律師陪同召開記者會,哭訴喊冤說「我是被扭曲的!」律師還爆料鄭惠中「連5千都繳不起」。

有媒體報導指稱,鄭惠中住在7千萬豪宅,卻還領低收入補助;還推測說,因此讓這兩天力挺國民黨立委應曉薇跟她做出切割。鄭惠中強調自己從來沒有豪宅,也沒有7千萬,現在的住屋是一個30幾年、30幾坪的房子,而房子價值多少她並不知道,那是房東的事,她只是分租人之一。

記者會中,鄭惠中數度落淚,哽咽地說,自己會為「呼巴掌」行為道歉,但並不代表認同「去蔣化」,她會堅持自己的理念。對外界認為她假扮低收入戶疑雲,鄭惠中強調自己是借住在友人家,並哭喊「外界扭曲我了。」。鄭惠中呼籲,不要沒有證據就說不確定的話,「我什麼時候住一個7千萬的,如果不夠7千,你補給我好了。」

鄭惠中的委任律師陳麗玲則在記者會中為她打抱不平,直言「她連5千元都繳不起」。陳麗玲透露,檢察官認為「鄭惠中摑鄭麗君巴掌」一事需5萬才可交保,但鄭惠中說「我是低收入戶,我連5千都繳不起」,檢察官回應「你繳不起的話我就限制住居。」。陳麗玲認為這是對低收入戶人身自由的箝制,並直言「如果今天有一位低收入戶,在路上打了人,這行為罪責本身並不嚴重,但卻被限制住居,且低收入戶也表達歉意,當事人也沒有提起告訴,這樣還對低收入戶限制人身自由,簡直太過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