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爆發學生攻佔行政院事件,警方深夜強制驅離,過程中多名學生、員警受傷,目前剩前台聯立委周倪安提告當時前台北市警局局長黃昇勇之案仍在審理。為了釐清案情,法院於今(24日)傳喚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出庭。

關於324佔領政院案,江宜樺被懷疑就是下令暴力驅離群眾的下令者。江宜樺今天證稱,行政院區與週邊道路是集會遊行禁制區,他以電話討論,表達希望天亮前能淨空行政院區恢復上班,並討論到警方驅離時可能會使用警械。周倪安的委任尤伯祥當庭播放了一些當時警察執勤的影片,江宜樺看過後認為警方有些動作,像是用盾牌「剁」靜坐民眾,用警棍戳被拖行的民眾,是不必要的動作,疑似執法過當。

太陽花學運佔領政院案辯護人兼促轉會委員的尤伯祥律師指出,從江的證詞可證明當天確實是江宜樺下令強制驅離,並預見使用警械可能造成民眾受傷,仍下令強制驅離,然而江事後卻宣稱自己不是警政專家,由第一線指揮官和員警決定如何使用警械。

周倪安表示,在行政院區內的學生群眾手無寸鐵,江宜樺若非冷血,豈會對員警的暴力行為視而不見?她要求江宜樺和警方對社會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