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4)日下午前往士林海光宮幫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志偉站台,這也是民進黨敗選後,她第一個輔選行程。她說,去年敗選後,就全面檢討,執政團隊也調整。她向支持者喊說,「咱們現在已經又重新開始」,也希望拜託大家一定要讓何志偉當選。

去年1124民進黨敗選後2個月,蔡英文今日首度出席競選活動,幫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志偉站台。

蔡英文到達會場時,首先在陳勝宏、何志偉等人陪同下上香。參拜時,主持人除了表示祈求何志偉當選外,也向神明許願能讓總統蔡英文連任成功。

何志偉的父親、民進黨中常委陳勝宏首先致詞時表示,歡迎大家總統蔡英文到海光宮參拜,大家與總統的誠心、誠意,觀音佛祖一定會看得到保佑在蔡英文執政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觀音佛祖也會保佑蔡英文在2020年順利連任當選也保佑何志偉可以順利當選。

陳勝宏說,何志偉這次參選,是柯藍夾殺何志偉,請大家伸出溫暖的手,不要讓他被人夾殺,在127日順利當選。

何志偉致詞時特定表示,他要站在蔡英文旁邊講話。蔡英文今日來,很神奇,又有太陽、天氣這麼溫暖,這表示蔡英文是溫暖、貼心的。

何志偉也表示,一路走來,兩個月下來已經瘦了10公斤。他阿嬤也向何志偉說,腳短短沒關係,腳短短要更認真。他要說,台灣的總統是最辛苦的,「堅持」兩個字好寫、但很難做到。蔡英文的堅持讓何志偉有信心、恆心。他拜託大家要幫忙催票,支持蔡英文、支持2號何志偉。

蔡英文致詞時神情相當愉悅說,看到大家很高興、今天天氣也不錯。她也祝大家新年快樂,而過年前,也要把選舉辦完,她拜託大家給何志偉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說,這個星期天就要投票,大家可以休息,但也要找左鄰右舍一起出來投票。何志偉本來這屆議員沒選,他如果要選,一定選得上。但是他選擇在民進黨最困難時,願意承擔,出來參與補選。何志偉不怕困難,願意替民進黨承擔。

蔡英文也說,民進黨一路走來,有成功,也有失敗的時刻,但是「我們失敗過,知道失敗要更堅定,要更打拼。」

蔡英文說,去年1124選後,就全面檢討,檢討那個地方做得不夠,哪的地方做得不適當或不對。「我們做了全面檢討,咱們的執政團隊也做了調整,所以,咱們現在已經又重新開始。也希望我們的執政團隊可以更貼近民意,更照顧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她說也希望經濟可以更發展,而發展的結果可以大家分享。

蔡英文說,所以需要好的立委在立院告訴執政團隊,人民哪裡最需要政府照顧、哪裡要更小心、做得更好點。何志偉是最貼近民意、最年輕的。在民進黨最困難時,要讓民進黨最大的溫暖,最大的支持,讓2號何志偉當選。

蔡英文致詞最後也拜託大家,手機很多訊息是真的、但有的是假的,假訊息要趕快查證。也拜託大家加入蔡英文的臉書與Line,她會把最即時、迅速的資訊加入。她還拜託何志偉要幫大家加入蔡英文的Line。如果資訊不正確,就不會有真正的民主。外面很多扭曲、惡意、不確實的消息,這會傷害到台灣的民主。大家一起來保衛台灣的民主這個價值,參加蔡英文的臉書與Line

蔡英文致詞後,也分三批與支持者合影,最後才搭車離去。

總統蔡英文24日幫何志偉輔選時表示,我們現在又重新開始了。   圖:林朝億/攝

何志偉父親陳勝宏24表示,何志偉受到柯藍夾殺。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