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落幕後,丁守中自掏腰包聲請驗票,雖然依法在20天內驗完即可,但因驗票一事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地方法院全院總動員,利用開庭空檔驗票,每天動員50組法官及書記官,在7天內就驗完。其中,一名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傳出在驗票期間爆瘦8公斤,最後積勞成疾於昨(23)日病逝台大醫院。外界將林姓女科長病逝矛頭指向與驗票過勞有關。丁守中下午發出聲明表示,一切都是依法申請,媒體報導稱驗票累死人之說實則過於牽拖。

丁守中提出3點聲明如下:

一、針就媒體報導參與驗票的林姓科長因病過世,丁守中深表哀悼。

二、丁守中選票差距在千分之三以內,係依選罷法申請驗票,對於台北地院如何調派人力,完全沒有影響力。

三、驗票總共七個工作天,每天上午九時到十二時半,下午一時半到五點,均依正常上班時間。《鏡週刊》驗票累死人之說過於牽拖,有違新聞媒體報導倫理。

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科長,在驗票期間,常常忙到半夜,再加上傳出有選票消失,林姓科長與承辦法官,更是連夜清查。據了解,原本體型微胖的林姓女科長,去年曾因罹患流感,短時間內爆瘦10公斤,康復後身體狀況大不如前,之後參與台北市長選舉驗票期間,再瘦8公斤。上週五林姓女科長正常上班,因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看診,結果發現白血球過高有感染的情況,緊急住院治療,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昨(23)日病逝於台大醫院。醫師表示,主要病因是感染革蘭氏陰性菌,後併發敗血症。至於林姓女科長病逝是否和驗票過勞有關,其實沒有證據能證實其關聯性。

林姓科長的同事在週一、二還前去醫院探望,沒想到昨天病情急轉直下,林姓科長的同事與長官,也都表示她是個很有責任感的好公務員,住院時還在擔心工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