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國泰世華旭村盃」今(24)日進行各組決賽,鯨魚組由新北新市國小1:1(PK4:2)力退新北pakarongay勇奪冠軍,陣中「飛毛腿」黃庭琛不畏腳傷,爭取和隊友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可嘉。

新市國小過去以社團形式發展足球隊,2014年在具足球專長的正式教師張志全到校後成立校隊,至今3年多的時間已經拿下3座全國冠軍,上周落幕的YAMAHA CUP也打進決賽,是近年北區崛起的一大新星。

▲新北新市國小教練張志全。(圖/大會提供)

張志全表示,首度參加旭村盃就能拿到分組冠軍相當欣慰,「去年學童盃被淘汰,這次來旭村盃有所收穫,小孩子表現的不錯。」

陣中兩大靈魂人物黃愷鈞和隊長黃庭琛,12歲就已經170公分的前鋒黃愷鈞出生籃球世家,父親是前甲組球員,母親是退役電信女籃球員施佩琳,這次盃賽也踢進不少球,是隊裡的菁英戰將。偶像是葡萄牙球王「C羅」Cristiano Ronaldo。

▲新北新市國小隊長黃庭琛。(圖/鍾東穎攝影,2019.01.24)

而黃庭琛則是中場發電機,擅長用速度制約對手,曾獲得新北市田徑比賽200公尺第一名,他說,「早上練田徑、放學練足球,有點累但喜歡團隊合作的感覺。」已經想好未來二擇一的時候會選擇足球一直踢球下去。

黃庭琛昨天受傷,今天冠軍戰本來教練不願讓他上場,但黃庭琛希望能有機會和隊友完成最後一場比賽,教練尊重他的選擇,最後和隊友開心收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