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擁有網路高人氣,臉書擁有多達211萬粉絲,於政壇中僅次於總統蔡英文,柯也時常用臉書與網友互動。但近日有網友在PTT爆卦聲稱,柯文哲的臉書粉絲專頁刪掉了許多不同意見的留言,甚至有人遭到封鎖。對此,負責柯文哲臉書粉專的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過去確實曾封鎖部分特定滋事網友,不過他強調,並未刪除任何留言,柯本人也不知情。

有網友在PTT發文質疑,「柯P粉專484(是不是)已經容不下不同的聲音了?」他在貼文中附上多張截圖,指出帳號確實已無留言功能。該網友稱,一開始以為手機壞了,但後來發現很多留言,只是因為有不同意見、就算沒謾罵沒髒話,只因為讚數破百,留言跑到很前面,就通通被刪光光,而且用戶還被封鎖。

該則貼文一出,大批網友表達對此事件的正反意見,有網友抱怨,原來柯的臉書是「一言堂」,刪留言刪真快,也有網友說「原來柯P已經容不下其他聲音了嗎?」然而也有許多網友反批,「鬥臭人最厲害」、「風向帶好勤」。

負責柯文哲臉書粉專的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表示,過去確實有封鎖部分網友,原因是這些人張貼大量廣告、大量謾罵、或是通篇三字經,但他們並未刪除任何留言,柯文哲本人也不知情。而他稍早接獲網友反映後已立刻至後台查證,23日並無任何人遭到封鎖,最近一次封鎖紀錄是在2018年4月左右。

網友PO出截圖,聲稱自己無法在柯文哲粉專留言,甚至有網友稱,柯文哲是不是已經容不下不同的聲音了。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