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何志偉迪化街掃街/陳佩君攝▲

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將在本周舉行,候選人把握最後衝刺時間,請來大咖站台、一同掃街,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志偉今天下午邀請「會做事連線」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赴迪化街掃街拜票,受到婆婆媽媽歡迎。

林智堅、鄭文燦今天下午2時陪同何志偉赴迪化街市場掃街,過程中,受到攤販歡迎,支持民眾不但要求合影、握手,還有人索取簽名,有趣的是,一名攤商在叫賣時,看到他們三人合體,立刻拋下客人以及手邊工作,尋求合影。

鄭文燦受訪時說,他第三度來到大同士林區、替何志偉打氣,這場選舉很重要,這區是最支持本土、台灣,這票對我們來講很重要,是挺台灣的一票,也是產生好立委的一票,「所以我們用徒步方式,希望每個選民、市民都能站出來投票」。

林智堅表示,志偉年輕、專業、有活力、也有經驗,是個好人才,過去與鄭文燦組成會做事連線,今天再度與鄭合體,一起陪何志偉徒步掃街一步一腳印、誠懇尋求選民支持;他推薦說,相信志偉進入立法院,會與會做事連線繼續合作,「希望把他送進立院,為我們士林大同的朋友爭取經費、建設,來拚經濟、好生活」。

在與鄭文燦、林智堅合體之後,總統蔡英文也將偕何志偉赴葫蘆堵海光宮參香,對此,何志偉說,很感謝蔡英文來地方給他溫暖,主要和地方話家常,並不是造勢活動,所以很親民、溫暖,「我想這和蔡總統特質很接近,期待大家讓地方多一席好立委」。

對於對手陳思宇幕僚上午被一名不滿敬老年金被砍的婦人雨傘攻擊,何志偉回應,他不在現場,無法評論,但他都是打正面選戰,從過去第一屆選議員,從來不攻擊、騷擾,這是個人原則,「我想正面的力量、溫暖力量從自己做起」。

 

何志偉今天下午邀請「會做事連線」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赴迪化街掃街拜票。   圖:陳佩君/攝

三人掃街受到攤販歡迎。   圖:陳佩君/攝

支持民眾索取簽名。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