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被控擔任「亞洲‧矽谷計畫」副執行秘書期間,收受廠商「全徽道安」賄賂,被法官裁定收押。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曾呼籲檢方與政府應全面徹查,並指出行賄廠商「全徽道安」每年均取得大量的各級政府標案,過去5年累計金額高達10億5000萬,今(24)日又再度質疑,該廠商過去屢屢用近乎神預測的標價得標,而朱松偉正是當時的評選委員之一,他向桃園市議員們喊話,「桃園市的議員們,有計畫開始履行監督的責任了嗎?」

黃國昌指出,過去這幾年,桃園市交通局公共運輸科招標的公車站牌標案,幾乎都被「全徽道安」這家公司包了。從一開始以「智慧型」為名的5580萬「最有利標」(前一陣子因爆出收賄被羈押的朱松偉,正是評選委員之一),全徽道安就在這種需評選的標案中屢屢勝出;即使是採用「最低價標」的其他標案,全徽道安在這些標案中「得標價」對「底標」預測之神準,也讓人佩服地五體投地。

黃國昌質疑,針對這些標案,檢調開始清查了嗎?同時也向桃園市議員們喊話,「桃園市的議員們,有計畫開始履行監督的責任了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針對廠商「全徽道安」屢次用神準的低標價得標,向桃園市的議員們喊話,稱是否有計畫開始履行監督的責任了嗎?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