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在對資深藝人逐一請安敬酒時,卻遭掌摑突襲,行政院蘇貞昌今(24)天在院會中表示,「我對此非常震驚不捨」,而鄭麗君當場非常鎮定,表現大器,並表示個人事小、國家整體事大。不過,蘇貞昌也強調,台灣絕不容許暴力,任何理由、任何人都不該使用暴力,並藉此機會再次給鄭麗君肯定、加油及慰問。

蘇貞昌說,我們是一個是團隊、一個國家,不分彼此,大家在公務上分頭辦事,分官設職,都很努力。而鄭麗君為從事公務,平日推動文化建設績效卓著,對文化演藝人員多所關心。日前藉春節聚會時到場宣示對文化建設的擘劃並關心藝人,為表示對資深藝人的敬重,還逐一請安問好致敬,但遭掌摑突襲,「我對此非常震驚不捨」。

作為團隊領導人,蘇貞昌指出,已在第一時間給予鄭麗君慰問、加油及肯定,藉今日院會特別再次向國人呼籲,台灣經幾代人努力,才能打開民主大門,才有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我們都知道言論自由的可貴,無論正反意見都可充分表示,大家理性溝通,形成共識,讓國家向前進,絕不能使用暴力。

蘇貞昌強調,台灣絕不容許暴力,任何理由、任何人都不該使用暴力,「我要再次呼籲國人,好不容易有的自由民主、開放社會,大家要共同珍惜,也請大家一起讓從公的公務人員能為公眾做事,在執行上多給予加油鼓勵,希望大家一起讓台灣向前走,社會更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