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有網友貼出一段影片,一名女子於台鐵普悠瑪列車播放佛經,由於音量過大,該車列車長出面勸阻,但女子不但不聽勸還出腳狠踹。台鐵今( 24 )日回應,已報請鐵路警察局處理,會協助列車長處理相關法律問題,同時也譴責暴力。

台鐵局台北車班主任劉益宏表示,動手的女乘客搭乘普悠瑪 431 次列車,由於該乘客在列車上大聲播放佛經,影響乘車秩序安全與安寧,列車長出面勸阻,孰料對方屢勸不聽,甚至朝著列車長狠踹 3 腳,對於該乘客不理性暴力攻擊行為,台鐵局將全力協助列車長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劉益宏指出,根據鐵路運輸契約第 6 點約定,若是旅客在車上發出噪音經規勸不聽,可以終止契約並要求下車,且列車長確實可以以「不碰到旅客」為主,伸手將音樂關掉。

劉益宏說明,針對旅客噪音相關 SOP 部分,列車長會先勸導旅客,屢勸不聽者,列車長會迅速請相關就近鐵路警察局上車針對事件作排除動作,此案之動手女乘客也於南港站請求鐵路警察處理。劉益宏也呼籲,民眾搭車聽音樂請小聲,或使用耳機,不要影響他人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