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落選後聲請驗票,結果不但沒翻盤,反倒多輸了一些選票,他隨即提出「選舉無效」訴訟,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是浪費社會成本;對此,丁守中於臉書表示,社會成本是違法選務造成的,他也痛批柯得了便宜還賣乖,甚至指出,這次台北巿長所有選前未公布民調,他都贏柯文哲,稱柯是因台北市的選務違法弊端過多才當上市長。

丁守中指出,「前幾天柯文哲說我驗票花了市府一百多萬社會成本,那兩天媒體問了他的回應,卻都沒有看到報導。」這幾天還有選民關心這議題希望他回應。他接著憤憤不平的表示,「柯文哲你別得了便宜還賣乖,這次台北巿長所有選前未公布民調我都贏你的,是你台北市選務辦的違法弊端重重,你才當上市長。這些社會成本都是你台北市選務辨的荒腔走板造成的。」

丁守中認為,選舉當天先是故意不依照中選會預估每人投票時間增加投票的遮屏,又把公投投票民眾與選舉投票民眾放在一條動線上排隊投票,造成各投票所大排長龍,許多體弱民眾及老年人不耐久站,無法投票。即使後來最後投票延長到七點四十六分,造成台北市投票率都比往年正常投票時間低太多。

他緊抓著邊開票邊投票的狀況,四點以後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人還超過十萬人,他認為這極為荒謬,大家看著手機投票,而且還不斷有人在網路上號召救阿伯,要大家出來投票。從現已取得的投票所外面監視器畫面,四點以後還有人加入投票隊伍,隊伍愈來愈長,根本沒有管制。開票更是荒謬,全台灣都開完縣市長、議員票、村里長票,甚至公投票都開完了,只有轄區最小的台北市市長還沒開完票,他質疑柯文哲,這難道不需要解釋嗎?

最後,丁守中痛斥,柯文哲是用了一切違法不正當「怪怪的」手法才贏的,是這一切光怪陸離的做法及違法弊端重重的選務,才造成這些社會成本。丁守中怒批柯文哲,對於這次投票衍生的各種問題,「你難道沒有一絲慚愧心?」

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表示,台北巿長所有選前未公布民調,他都贏柯文哲。   圖:翻攝自丁守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