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國泰世華旭村盃」本周在台東豐里國小熱鬧展開5天4夜活動,地主豐里國小陣中唯一女將陳昱嫀受邀成為賽事海報唯一的女主角,而她的偶像是梅西,希望未來能一直踢球下去,成為木蘭軍。

不要認為陳昱嫀是女生就弱不經風,擁有145公分的高挑身材,在場上擔任後衛架式十足,自己也最喜歡後衛因為可以使出「掃堂腿」,平時練時不怕吃苦、不怕曬黑,跟男生一樣操練。還笑說曾揍過男生,「他拿球丟我,我就打他」。

▲地主豐里國小陣中唯一女將陳昱嫀。(圖/鍾東穎攝,2019.01.23)

「喜歡踢球時和大家配合的感覺。」陳昱嫀的雙親在夜市擺攤,相當支持她踢球,哥哥曾是豐里國小副隊長並率隊拿下全國冠軍,陳昱嫀也跟隨哥哥的腳步,幼稚園5歲就開始踢球。

這次擔任畫報主角,陳昱嫀受訪時落落大方,直說當主角很好,海報出爐也讓身邊許多同學認出她。她表示偶像是「阿根廷球王」梅西,未來目標要進入女足國家隊。

▲地主豐里國小陣中唯一女將陳昱嫀(右一)。(圖/鍾東穎攝,2019.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