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被打耳光,曾經是中國民運人士的龔與劍今(23)在臉書發文,「來到台灣,三年多時間,我才發現,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但是,國民黨卻不再是那一個國民黨。」他表示,「鄭部長被打一記耳光,也打醒了我。」

龔與劍表示,作為一個從中國跳機來到台灣的中國異議人士,在內心深處,他對中國國民黨,「對『中華民國』有著發自內心的崇敬。在中國,在千難萬阻之下拜托一位台灣自由行的朋友,躲過中國海關的檢查,帶回一面青天白日滿天紅國旗,擺放在我的家中,告訴自己,中華民國才是我們的國家。」

龔與劍認為,在現今國民黨的思維里,「統一」大於一切。但他認為在很多國粉心裡面,「反共」才是根本。龔與劍表示,來台灣這幾年,他感受不到國民黨在遵循總理,總統遺囑在前行奮進的影子。他看到的是所謂「破冰之旅」,所謂「兩岸一家親」,更所謂「人進得來,貨賣出去,XX發大財。」

龔與劍說,「有時侯,我真的有一種錯覺,我覺得在盡心盡力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核心價值的,不是青天白日旗上的那一方『青天白日』,而是民進黨!」

龔與劍表示,大家不能容忍「去蔣化」,但「去蔣化」最徹底的是對岸的中共。在要統一還是要反共這個問題上,龔與劍認為,民進黨已給出了清楚答案,並表示,真的希望一直以『黨國』自詡的中國國民黨給出清晰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