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韓國瑜今(23)日下午將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會面,由於韓國瑜日前不斷表達認同「九二共識」,且稱之為穩定兩岸台澎金馬「定海神針」,與陳明通強調「絕不接受一國兩制」的立場大相逕庭,使外界對於兩人是否會針對九二共識討論。不過韓與陳皆已表示,今日見面不談九二共識,韓國瑜甚至開玩笑表示,「我都用九五無鉛汽油」。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今天與韓國瑜會面,主要是聽取、請教地方政府在兩岸議題和兩岸交流等看法,以及高雄的地方政策,不會談到九二共識等議題。針對韓國瑜日前質疑蔡總統不願接受「九二共識」,要台灣人何去何從?他直言這是假議題,並稱「真的沒興趣再討論」,認為習五條已設定統一台灣進程,中國不放棄武統台灣,這才是台灣真正面臨的危機,他呼籲國內各界必須更加團結。

韓國瑜自上週進議會備詢,在民進黨議員的質詢下,發表對於九二共識的看法後,近日皆無對九二共識有更多的回應,昨日再被媒體問及九二共識議題,竟搞笑說:「我汽油都用九五無鉛汽油!」他也強調,與陳明通的會談會公開透明,然後盡情的交換意見,絕對不會密室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