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鄭惠中因不滿文化部長鄭麗君推動轉型正義,動手賞了鄭麗君一巴掌,此事引發各界譁然,網路上也聚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大家紛紛針對「去蔣化」提出評論,更有人大搞kuso,質問鄭惠中與蔣中正的關係,話中指責鄭惠中莽撞行徑,更呼籲沒必要為了蔣中正,掏心掏肺。

針對鄭惠中打鄭麗君一事鬧得輿論沸沸揚揚,名嘴羅友志在其臉書粉絲團「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中發文表示,「中正紀念堂是我跟初戀情人所有的回憶,蔣中正是妳第幾個男朋友?讓妳那麼捨不得?如果,現在的我,還為了初戀情人大打出手,現任或未來的情人,會怎麼傷心,那出自於我的那一巴掌,流露出的深情款款?往前走吧!」

文中一字一句,將鄭惠中對於蔣中正的情感比擬成了昔日情侶,其中也勸誡鄭惠中,「就像面對深刻的初戀,該放下的就讓她美美的留在記憶裡面,這,也才對得起新情人、新生命,不是嗎?」並向她呼籲,「往前走吧!蔣中正不是妳的情人,沒必要為了他,掏心掏肺…」。

臉書粉絲團「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更貼出一張古時皇帝批示圖,文中還寫道「為蔣公打部長?蔣公也想問:此人為何不槍決?」以有趣圖文來譴責鄭惠中打人行徑,引來許多網友迴響,大家紛紛譴責「難道我對韓國瑜不爽,看到他就可以扯他頭髮嗎」、「因為去蔣化打人,可是去蔣化最多的不就是中國?怎麼不去搧習近平巴掌?」。

網友們針對「去蔣化」各有一番見解,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去蔣化對誰有意義?」但在面對鄭惠中打人一事,卻是群起激憤,紛紛痛罵。

羅友志在臉書粉絲團發文神比擬,認為鄭惠中沒必要為了蔣中正而脫序打人。   圖:翻攝自「羅友志oo有事找友志」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