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昨( 22 )晚發起了一項投票活動,詢問網友「你支持徵兵制或募兵制?」截至寫稿時間為止,已經有超過 14 萬網友參與投票,而其中更有 77% 的網友支持恢復徵兵制。支持徵兵制的網友留言說「希望我的兩個兒子都能被操到」、「恢復兩年軍旅生涯能讓男孩成為男人」、「支持台灣和以色列一樣,不分男女都要當兵」。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日前有媒體報導,對岸威脅日增、台灣青壯年人口逐漸減少,外在環境條件改變,國軍現行募兵制能否擁有足夠動員能量因應,「仍是問號」,故民間有傳出恢復徵兵制的聲音。對此,《爆料公社》發起投票,詢問網友「你支持徵兵制或募兵制?」並解釋徵兵制就是義務役,募兵制就是志願役。投票活動發起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到 12 個小時就吸引超過 14 萬網友投票表態。而目前投票結果呈現一面倒的情況,有 77% 的網友支持恢復徵兵制,支持募兵制的僅有 23% 。

支持徵兵制的網友在投票活動底下留言說「旁邊有惡鄰,你還不武裝自己?」、「希望我的兩個兒子都能被操到」、「恢復兩年軍旅生涯能讓男孩成為男人」、「支持台灣和以色列一樣,不分男女都要當兵」、「恢復徵兵制且要取消替代役,精實訓練,如果徵兵去打雜就別浪費時間了」。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表示「支持募兵,年輕人應該去發展自己喜歡的事情」、「人都是為了自己而活,說為了國家很噁心」、「已經當完兵的當然都支持徵兵制阿」。

對於此議題,政治大學名譽教授丁樹範認為,確有恢復徵兵制的聲浪,「但沒有政黨敢推,因為這是政治自殺」。但看到有這麼多網友支持恢復徵兵制,或許台灣政黨也可以重新思考一下恢復徵兵制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