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到,台北捷運公司特別推出「豬年生肖紀念車票」,要祝大家「豬事吉祥」!北捷表示,1月26日(六)上午10時,將在捷運台北車站及忠孝復興站2站共5處詢問處限量販售800套,每套內有2張不同款式的一日票(不限使用日期、不含押金)及特製紅包袋,每人每次限購2套,售完為止,想要獲得豬年紀念車票的民眾,動作要快!

台北捷運公司自民國86年開始,配合年度生肖及當時磁卡票證系統,發行磁卡紀念車票;之後,隨著悠遊卡日漸普及,於95年末款狗年生肖紀念車票後,即未再發行;直到102年,推出龍年生肖紀念車票,引起廣大熱烈迴響後始恢復。

北捷說明,今年「豬年生肖紀念車票」以「吉祥」、「城市」及「圓融」為三大設計概念。1張以「吉」為主題的生肖車票,主圖為圓滾滾的小豬側身昂首,周圍圍繞著象徵大吉大利的桔子;整張票卡以橙色調為主,另以紅色作為背景,顯得喜氣洋洋。輔以圓弧線條勾勒圖案,體現出「圓融」的精神,再以遠處的景色增加空間深度,點出台北市與捷運的意象。

而另1張票卡,圓滾滾的小豬轉為正面,前腳併攏、後腳挺直的模樣,顯得端莊可愛;周圍則改以鳳梨圍繞,符合本張票卡「旺」的主題。票卡以明亮的黃色為基調,背景則為淡淡的天藍色,看起來更陽光、更清新。

生肖套票內附贈獨家設計的紅包袋,以紅、金兩色為主,兩隻圓滾滾的小豬,大吉大利的桔子、好運旺旺的鳳梨,全部躍然紙上,加上煙火的綻放,過年熱鬧的氣氛不言而喻。

1月26日(六)上午10時,將在捷運台北車站及忠孝復興站2站共5處詢問處限量販售800套,每套300元,內有2張不同款式的一日票(不限使用日期、不含押金)及特製紅包袋,每人每次限購2套,售完為止,

 

今年「豬年生肖紀念車票」以「吉祥」、「城市」及「圓融」為三大設計概念   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