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2)日中午出席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時,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一早在臉書貼文公開譴責這樣的暴力行為,但他更反對對暴力的「雙重標準」,他以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同樣被民眾暴力相向,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能像「只有一隻眼睛的鹿」,只看得到人民對同黨同志的暴力,而看不到對不同立場的人的暴力。 

「對於任何的暴力,我都一貫的反對。」朱立倫說,他反對暴力,嚴正譴責打鄭麗君耳光的民眾。他說,民進黨的許多作為,確實讓很多人都很生氣,「但請用選票制裁民進黨,而絕對不要使用暴力。」 

話峰一轉,他提到在兩天前,有民眾對前總統馬英九丟鞋比中指,「請蔡英文總統和人就在場的陳建仁副總統,譴責對馬英九施暴的民眾。」朱立倫表示,他譴責暴力,更反對對暴力的「雙重標準」,「那才是鼓勵暴力的真正源頭」,他認為,身為總統的蔡英文,不能像「只有一隻眼睛的鹿」,眼睛只看得到人民對同黨同志的暴力,而看不到對不同立場的人的暴力。 

朱立倫認為,對於任何暴力都應反對譴責,不應區分黨派,雙重標準。「莫讓社會對立繼續激化,這是擔任國家領導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