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長鄭麗君被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之後,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在臉書發文,表示是「官逼民反」、「忍無可忍」,文章一出,許多網友不以為然,紛紛在底下留言批評。律師呂秋遠稍晚也在臉書貼文反擊,表示「相繼投共,還振振有詞的拿肉圓哥來比喻部長,才是積怨已久、忍無可忍。」

郝龍斌在臉書貼文,聲援鄭惠中,「上周,民眾包圍肉圓辣椒哥,登門教訓他,為什麼?因為民眾對這種事積怨已久、忍無可忍。」,律師呂秋遠模仿郝龍斌行文的語氣說,「容我照樣造句一番」。

「我打孩子,為什麼?是因為叫他買肉圓要加辣,他都沒放在心上,所以我打他。

我打老婆,為什麼?是因為叫她不要穿這麼少出門,免得被強暴,我對這件事講很多次了。

我打老公,為什麼?是因為他每天都晚歸,不知道在跟誰鬼混,我很不爽。

我性侵女人,為什麼?是因為他們看起來就是在誘惑我,我對這件事積怨已久,忍無可忍。

我拿刀威脅他,為什麼?是因為用正常的方式他講不聽,是他逼我不正常的。」

呂秋遠說要打人,藉口可以很多,但暴力就是暴力,沒有理由可言。「尤其是當加害人的道歉毫無誠意,而旁邊幫襯的政客又振振有詞,你們到底要我們怎麼教小孩?」接著他反諷說「難道我們要一邊看著不斷重播的畫面,當孩子問我們,爸媽為什麼這個阿姨可以打人,然後我們說,因為這個部長污辱空一格蔣公?」

呂秋遠維持一貫辛辣的口吻,下了結論:「要講忍無可忍?我對於這種縱容暴力、鼓勵公然侮辱別人,明明空一格蔣公反共一輩子,部屬卻相繼投共,還振振有詞的拿肉圓哥來比喻部長,才是積怨已久、忍無可忍。」

如同之前的po文,呂秋遠選了「玖壹壹」的歌曲《恐佈情人》做為文章的最後註解。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有人說「好在基隆人通過智力測驗」、「很常聽到相對人(家暴者)說:是妳逼我生氣的、是妳逼我打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