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影片提醒添加衣物、注意保暖▲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台彎地區今(23)日出現寒冷低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2日還拍了一支溫馨提醒影片,要大家記得添加衣物、注意保暖。陳其邁「暖男」形象度發威,深夜發文仍累積5.7萬次觀看、1.2萬人按讚。

陳其邁用不同於制式宣傳的方式,以行政院為背景,搭配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以親切的閩南語提醒大家:「留意家中瓦斯熱水器的通風、電暖器具的安全」、「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嚴防寒害」、「有心血管疾病患者以及年長長輩,務必要做好保暖措施」。

而臉書上陳其邁還另加兩點:「上班、或接送小孩等外出活動,記得多加件外套」、「發動車子前留意有沒有貓或狗躲在車下取暖」。還特別在文末加註:「最後一點小米強烈要求置入」,讓人會心一笑。

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台彎地區23日出現寒冷低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特別拍了一支溫馨提醒影片,要大家記得添加衣物、注意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