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中央氣象局今(23)日表示,昨晚至今天早晨是最冷的時後,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0度,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者也需要多加留意身體,而今天除東半部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

氣象局指出,今天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形態,僅東半部地區會出現零星短暫雨,由於受強烈大陸冷空團影響,這2日氣溫將會較為寒冷,期間請大家注意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注意通風,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留意身體狀況,農漁養殖業嚴防寒害。

氣象局說,受制這波強烈大陸冷空團的影響,中部以北及宜蘭的低溫下探至10、11度,其他地區低溫也達13至15度;而明天持續受冷氣團影響,北台灣及宜花東地區整天的氣溫持續偏冷,而中南部的溫度則略微回升,高溫約22至24度。

至於空品部分,今天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宜蘭、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另外,雲嘉南局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在短時間內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易累積污染物為「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