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鄭麗君昨天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如同昨日預告,在今(23)日上午9時30分到文化部要向鄭麗君當面道歉;但文化部長另有行程外出,改由文化部代表張司長在門口接見。鄭惠中一現身立即遭大批媒體及抗議民眾包圍,當場有人出聲質疑她:「你這樣的行為對嗎?丟臉。」應曉薇則護著鄭惠中,批抗議民眾:「你這樣對一個低收入戶對嗎?」場面可以說相當混亂。

鄭惠中說,「今天是真心來道歉,我這行為不是好示範,是真心致歉」,但道歉完她再度強調要鄭麗君別拆中正紀念堂,強調:「我致歉不代表部長做的事情是對的,希望媒體幫我跟部長講,請她不要拆中正紀念堂,這是不對的事。」並表示改天會再到場致歉。

由於現場有媒體提出,所謂拆除,文化部只是推動轉型正義,用「去蔣化」言之過重,不過鄭惠中說:「我看到的新聞是這樣子。她當然有推動我才會反對。」至於因掌摑事件遭起底,以前曾是豔星,她說:「人總是有她的過去,就是要面對,我也沒做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