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鄭惠中在今(21)天的「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上,打了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巴掌,引發軒然大波。這場餐會由資深演藝人員基金會舉辦,事件發生之後,基金會董事長,同時也是華視總經理莊豐嘉,隨即在4點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他說基金會已經報警處理,請警方深入調查。

莊豐嘉表示,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餐會,除了慰問資深藝人之外,也帶來一些正面的消息,大家都很高興,紛紛和部長合照。後來出現不禮貌的行為(呼巴掌),部長當下有點措手不及,但沒有多說什麼。莊豐嘉說他身為主辦單位,要除了對鄭麗君部長表達歉意之外,也呼籲停止暴力行為,「因為暴力就是暴力」。

此外,莊也表示已經跟警方報案,因為這樣的行為是對政務官的當面羞辱,此風不可長,鄭麗君部長或許可以不追究,但還是要請警方調查。面對記者的詢問,莊豐嘉解釋,資深演藝人員基金會共有五百多個會員,鄭心儀是會員之一,所以在餐會的受邀名單之中。

華視聲明稿全文:

針對中華電視公司輪值主辦之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春節餐會,席間文化部鄭麗君部長出席,宣布本年度許多對演藝圈和相關產業的補助及政策。許多藝人反應熱烈且熱情的到主桌前,向部長敬酒或拍照致意。當中鄭姓資深女藝人,因為個人因素情緒失當,對鄭部長有不禮貌之個人行為。

儘管鄭姓資深女藝人事後對主辦單位深感歉意,但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嚴正聲明,尊重任何藝人的個人意見或表述,但嚴正譴責肢體暴力不當行為,同時也向熱情參與的鄭麗君部長,致上最高歉意。關懷演藝人員基金會,也將報警進行後續法律處理,以維護社會公允。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遭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事件,華視總經理,同時身兼資深演藝人員基金會董事長莊豐嘉表示已向警方報案。   圖:華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