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今(22)日舉辦《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受邀出席致詞,但就在向賓客致意時,意外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鄭心儀)「呼巴掌」,現場氣氛一度尷尬。讓鄭麗君錯愕不已,頓時張口摸著臉頰,鄭麗君一時還無法回神,現場氣氛尷尬。據了解,鄭惠中因對「去蔣化」不滿而情緒失控打人。華視表示,鄭惠中隨後有透過主辦方致歉,一切屬個人行為。

年約67歲的鄭惠中曾是中視簽約歌星,當年藝名為鄭心儀,於60、70年代走紅,每天晚上在國賓等各大飯店駐唱,由於白天時間則加入了女義警隊,處理行政勤務,因此也被稱為「女警歌手」。她也是電視台簽約歌星,且曾拍攝寫真,被視為「豔星」,擄獲不少粉絲的心,卻因為一場嚴重車禍讓她半身不遂,不得不放棄演藝事業,透過復健才重新站起來。2006年參加台北市舉行消防節慶祝大會,曾接受當時市長馬英九表揚。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出席關懷演藝人員餐敘,一上台就對著全場資深藝人博感情,帶了加菜金,並表示因為文化部的預算有所成長,未來資深藝人演出的補助將會增加,也允諾會讓資深藝人的演出預算加倍,獲得全場好評。不料在她逐桌敬酒時,卻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呼巴掌的插曲,活動氣氛瞬間變調。鄭惠中說,本來想要賞鄭麗君兩巴掌,想了好幾個月,難得她今天來,覺得一定要做這個動作,只賞她一巴掌,還太便宜她了。

至於為何甩鄭麗君巴掌?鄭惠中理直氣壯說,因為她推動廢除中正紀念堂,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一點都不懂得感恩。鄭甚至認為,打她只是剛好而已。鄭聲稱,「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跟我一樣的感覺,我要做的就是這樣而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