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今(22)日舉辦《關懷演藝人員春節餐會》,文化部長鄭麗君受邀出席致詞,但在向賓客致意時,意外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鄭心儀)「呼巴掌」,鄭惠中表示,因鄭麗君推動去蔣化,她對此表示非常不滿。對此,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力挺鄭麗君,強調「去蔣化」的路仍要走下去

徐永明首先表達對鄭麗君的支持,並為她加油,強調野蠻的是巴掌,「去蔣化」的路還是要繼續走下去。他強調,文化部在處理中正廟轉型議題的態度,是屬於溫和漸進,包括召開工作坊、藝術策展,以及組成學者專家諮詢小組等。更重要的是,鄭麗君部長為人理性,今天這個巴掌,實令人不捨,暴力行為必須被譴責。

徐永明認為,去蔣化、去除威權象徵,是國家政策與法律規定,這無關乎政部長個人,部長沒有錯,不分黨派的支持者都必須理解。這個巴掌是野蠻的,但也代表台灣部分民眾對「轉型正義」的認識有所不足與誤解。建議行政院今年提出《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組織法》修正草案時,必須強化與社會的溝通,以防暴力再現。

針對文化部長鄭麗君因去蔣化而遭到資深藝人鄭惠中甩巴掌一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認為,野蠻的是巴掌,去蔣化的路仍要走下去。   圖:翻攝自徐永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