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倒數進入白熱化階段,國民黨參選人陳炳甫日前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選前黃金星期天幫輔選,但韓卻不克前來,被外界解讀避「柯韓對決」。不過,韓國瑜今(22)日下午突然北上幫陳炳甫站台,他強調之前因為行程關係才無法來,「我不來或來跟柯P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柯)有他輔選的對象,我有我心儀的對象」。

由於韓國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私下交情不錯,立委補選期間,柯文哲大力幫「柯家軍」參選人陳思宇輔選,但卻始終不見高人氣的韓國瑜幫黨內參選人陳炳甫站台,傳出因柯、韓兩人保持一定默契,避免對打。

然而,陳炳甫競選團隊上午突然發布通知,下午1時40分韓國瑜將北上為陳炳甫加油打氣,吸引眾多媒體到場,韓國瑜快閃現身挺陳炳甫約20分鐘就離開。

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先前都不北上輔選,今卻突然幫陳炳甫輔選,是否代表不需再顧慮柯P?韓強調,他20日無法參加陳炳甫的造勢活動,因為旗山美濃農民為了準備番茄節,原本要跟農民告假北上,但惹農民不高興,由於他們準備很長時間,且參加比賽好不容易番茄得獎,期待他頒獎,不想讓他們很傷心、失望,所以只好跟陳炳甫請假。

韓國瑜表示,陳炳甫有很多特質優點,非常樂意推薦給選民,也是國民黨內少壯派典範、熱情專業有衝勁,對大同區有深厚感情,凡是認識陳炳甫就知道他是非常棒的民意代表,而且也已經準備好進入立法院。

韓國瑜指出,他不來或來,跟柯P一點關係都沒有,「除了踩的土地是台北市外,跟他(柯)沒任何關係」、「他有他輔選的對象,我有我心儀的對象」。

對於陳炳甫日前稱獲5萬票願意跳高雄愛河推觀光,韓國瑜笑稱,「老婆快生了,別賭那麼大」,並祝福陳炳甫夫婦永浴愛河,最重要的是「太太生第三胎後,準備生第四胎比較重要」。

媒體詢問,韓國瑜今日北上助選是否事前跟柯文哲知會?韓回應,沒有啊,「他輔選他的對象、我有我欣賞跟心儀的對象,這跟柯市長一點關係都沒有」,媒體追問兩人硬碰硬?韓則說,「沒有硬碰硬、也沒有軟碰軟,通通都沒有」。

有記者問到,韓國瑜為何挑今天才來幫陳炳甫站台,是否刻意要減輕跟柯對立的關係?韓國瑜表示,「絕對沒有,對無此事,你們聯想太多」,「我現在連汽油的車都盡量用92無鉛汽油」,絕對沒有關係,因為他現在時間被切得非常零碎,每天都非常忙、行程很滿,這幾天雖然人在高雄,但心裡面一直掛念陳炳甫的選情。

此外,韓國瑜也說,他也擔心若安排選前一天晚上要站台,到時候萬一時間不夠沒幫忙,這樣也不太好,所以排出時間趕快過來。

陳炳甫則表示,那天碰到韓國瑜,他說一句話讓他很感動,韓說自己才上任20天,但媒體對他要求要做出2年的成績,所以今天願意北上幫他,「我很感動」,韓市長連眼絲都是紅的,希望他能多做一點事情,繼續為高雄打拼。

高雄市長韓國瑜(左)今日突北上幫北市立委參選人陳炳甫(右)站台。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