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昨天(21)投下震撼彈,宣布不競選下屆黨魁,外界關注時力立委林昶佐是否成為下屆黨主席人選,不過,林昨天回應,目前無參選黨主席規劃。林昶佐今天受訪時表示,他還是以專注國會工作、爭取連任為主,而他身為時力台北市黨部主委,期盼能在北市提名2至3席立委候選人。

黃國昌昨天宣布不參選下屆黨魁,並強調「不會接時力黨團總召」,引起外界關注,林昶佐扛下黨主席一職呼聲高,但他昨天受訪時強調,目前無參選黨主席規劃,希望全力拚立委連任,爭取包含民進黨支持者的認同。

林昶佐今天受訪時指出,他目前沒有參選黨主席規劃,因為今年的工作很辛苦,除了專注國會上的工作,還要替連任做準備,同時,他還是北市黨部主委,因此要思考如何爭取優秀人才前進艱困選區,「台北艱困選區很多,有沒有人願意努力,是身為主委的我要思考的方向,也是我的職責」。

林昶佐說,期盼在台北提名2至3席立委候選人,至於提名的區域目前還有待確定,徵詢的對象都不是政治圈的人,而是律師界、媒體界、醫界、電影圈的朋友,採多方面探詢。

對於林昶佐的中正萬華選區,他表示,希望爭取過去支持他的人支持,也希望爭取更多的人。他說,中正萬華有許多十幾年都沒有解決的案子,包含國有財產爭議,荒廢國有財產處理等,但在他們的手上有的已經處理、有的是逐步處理,希望這三年的努力,可以得到居民支持。

由於在2016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在中正萬華選區並未提名人選,未來是否可能再度上演「綠黃」合作?林昶佐提及,不只是民進黨,中正萬華裡有許多國民黨里長,很多舊的案子都是他與這些人一起合作、把困難解決,因此不管是民進黨還是其他政黨、第三勢力,希望可以爭取更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