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委第二選區(士林、大同)補選倒數計時,「柯家軍」陳思宇議員父親陳建銘接連在臉書上質疑何志偉國籍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用行政資源助選。對此,何志偉今天上午前往華榮市場掃街,再度強調他早已放棄美國國籍,也呼籲別浪費媒體資源,候選人該做好的事情是傾聽民意。

何志偉一開始就秀出他在馬祖當兵的照片,解釋說這是外島兵差特有兵裝,因為馬祖到冬天時非常冷、有破零下的紀錄。他坦言,他確時在美國出生,但一直對台灣有一份深厚的情感,因為這裡是他的家,所以回來之後,放棄美國國籍、也到馬祖當兵,第一時間和家人說抽到「金馬獎」,家人卻說「恭喜喔!」他也說「水喔水喔!」

何志偉說,他認為當兵是他人生最重要、最快樂的一段時間,離開台灣十幾年,在軍營裡來自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家庭,讓他某種程度快速接地氣,而當時一群當兵的朋友,也成為他最好的朋友。

何志偉強調,他已經選過兩屆議員,期待不要浪費媒體資源,候選人應該做好的事情是傾聽民意,好好把基層民意帶進去國會;至於會不會認為對手陣營在選前出奧步?他認為,候選人一定要以堅定的心、溫暖的心,相關的議題已經回應過。

對於陳建銘暗批鄭文燦替何志偉站台,是用行政資源打選戰?何志偉說,他沒辦法回應此事,但很感謝每個願意幫他說好話、給他建議的人;媒體追問,陳建銘臉書連發文,替女兒打選戰,是否是對手陣營烏賊戰?何志偉回應,這是美麗且非常自由的民主國家,歡迎大家多多貼臉書幫他加油,各式各樣的言論,他會放心理牢記好好聆聽進去。

 

 

何志偉秀出他在馬祖當兵的照片。   圖:陳佩君/攝

羅致政陪同何志偉一起掃街。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