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倒數5天衝刺,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天在黃金周造勢上承諾,若國民黨候選人陳炳甫獲逾5萬票,他和陳都要去跳河,遭對手、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酸「滑稽」。由於兩人日前都宣稱要打一場正面的選戰,陳今天(22日)受訪時一派輕鬆地說,何志偉已為此事道歉,兩人有共識不互相攻擊對方。

選前告急,北市立委候選人均努力做最後掃街拜票,而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前天在黨籍立委候選人陳炳甫的造勢活動上,脫口承諾若陳炳甫得票數超過5萬張,他與陳都可以跳河。此番言論遭對手、民進黨候選人何志偉酸說,自己剛好是扶植社子島滑水盛事的主要靈魂人物,提醒若真以人民為中心,就不會做這麼滑稽的事情。

陳炳甫上午又被問到此時,他說,他昨天有碰到何志偉,何當場為此事向他道歉,強調兩人有共識不互相攻擊對方。

關於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前天在何志偉的造勢晚會上,關於顏若芳「遞補」的說法。陳炳甫糾正卓主席,嘲諷可能不太了解選舉制度,指出若議員辭職,不需要補選或遞補。

日前「禿子」、「探子」與「燕子」紛紛因公務繁忙無法現身陳炳甫的黃金周造勢活動,而陳也以春節前夕,不便再麻煩韓國瑜為由說明不再邀請韓站台,不過,稍早,陳炳甫的群組中突然臨時公告,下午高雄市長韓國瑜將北上為陳炳甫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