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強盜搶銀行形容美中台關係所引起的爭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22)日則說,他希望台北市政府把市政工作做好,至於兩岸議題,還是交給中央政府罷。

柯文哲日前,以強盜搶銀行沒注意一旁有警察比喻美中台關係,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則以「一隻眼睛的鹿」諷刺柯文哲。不過,柯文哲今日則多次與叫段宜康先吞曲棍球回應。

對於這段時間柯文哲與綠營互批,媒體詢問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柯還是一個可以合作的對象嗎?卓則表示,他還是希望台北市政府與其他市政府,能把市政工作做好。除此之外,柯市長還可以對他的專長醫療多多發言,至於兩岸等議題,還是交給中央政府罷。

今日也是橋頭事件40週年,當年也是國民政府在台灣實施戒嚴30年以來的第一次政治示威活動。卓榮泰表示,當年威權時代能夠走上街頭,且是第一次這麼大規模,讓後來能夠享受今日的民主發展。年輕一輩的朋友,很難想像那樣的情景,就像現在年輕的朋友不知道高雄愛河曾經是很髒的。

卓榮泰說,他不認為民進黨在這過程有多少的貢獻,但至少那時候大家共同參與,今天更應該珍惜這樣的民主成果,這也是台灣與中國最大的不同。他希望,民進黨守護台灣的使命能夠一直延續下去,所以,要保護本土政權、國會多數與進步價值的理由就是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