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跨過一個年,元旦起就陸續有餐飲業者喊漲,不管是連鎖餐廳鬍鬚張、吉野家、三商巧福、TGI FRIDAYS,連鎖茶飲一芳水果茶、珍煮丹,速食業者拿坡里、必勝客、麥當勞、肯德基都也都宣布要調整價格。對此,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指出,已經展開調查,初步先從88家知名連鎖餐飲開始,若是有聯合漲價行為,會儘快公布。

去(2018)年8月勞動部召開基本工資審議會,今年元旦起月薪調高至23,100元、時薪150元,許多餐飲業者也在2019年一開始就陸續宣布要調漲,範圍擴及手搖飲料、速食店、連鎖餐飲等業者。

彭紹瑾表示,1月初已展開調查,將會進一步了解背後原因,檢視是否有違反聯合漲價的行為,初步會先從88家知名連鎖餐飲、17家手搖飲料業者開始。

不過,彭紹謹強調,國內餐飲業有14萬家,調查需要一段時間,若是調查有結果會儘快對外說明,不過就目前掌握的狀況來看,並不是所有餐飲業都調漲,也有調降售價的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