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2018年推出的三款新iPhone,由於價格太不親民,導致許多果粉也不買單,買氣低迷,也讓蘋果於2019年在第一季財務預報下修收入,據外媒Investor's Business Daily報導指出,由於iPhone XS及XS Max兩機款的銷售下滑,使電信業者等通路庫存瘋狂增加,而去年推出的這三款iPhone也成為蘋果史上賣第二差的系列。

報導指出,2018年11月至12月期間,北美和西歐無線運營商持有的蘋果iPhone庫存越來越高,這直接反映出,iPhone的需求疲軟,而iPhone XR從去年10月上市以來,雖然主價格較其他兩款便宜,仍然無法激出用戶的需求帶動買氣。

據統計,2018年發布的3款iPhone的銷售表現,可以說是自2018年推出iPhone 6S及iPhone 6S Plus以來最令人失望的,銷量僅次於iPhone 6S系列,為史上第2差。

此外,據日經新聞報導,由於2018年推出的3款iPhone銷售不佳,蘋果的主要供應商都已下調了2019年的展望。iPhone震動馬達的供應商Nidec表示,將2019全年的營收預期下調25%。蘋果A系列晶片的核心供應商台積電也在最新的財報會議上下調2019年第1季的營收預期,預計跌幅達到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