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今(21)日凌晨宣布辭去黨主席一職,也未登記參加黨內「決策委員」的選舉,形同放棄參選下一任黨主席的資格。時代力量今也公布決策委員選舉名單,名單中赫然發現,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登記參選,對於是否會競選黨主席?周偉航也於臉書公開回覆網友,表示自己不會選黨主席。

時代力量1月中旬召開黨員大會,取消已運作2屆的「主席團」推舉「執行黨主席」制度,將改由1月底選出的15人「決策委員會」,互選出1位黨主席。時力今日公布決策委員會競選名單,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也登記參選,周偉航在自己的參選政見中敘述,自己長期從事選舉抬轎工作,未來將投入5項黨務改造工作:

1.協助調整黨組織為高彈性、高效能的選戰機器,足以因應當前新媒體選戰:「主動出擊、快速反擊」的需求。

2.強化黨公職的媒體公關表現能力,提升時代力量於傳統媒體的曝光率。

3.改善本黨的情報與反情報技術,以解決政情研判上落後且受制於他黨的困局。

4.在確保時代力量核心價值的前提之下,尋求整合其他政治社群的穩定方式,以突破當前的支持度天花板。

5.在軍事國防、體育運動、宗教管理、流行文化、品德教育等政策面向上,提供個人專業知能。

周偉航也於個人臉書強調,「有問題就在黨員提問系統問吧,我會在沙灘上躺著回答。」網友們在獲悉周偉航將參選決策委員後表示,「哇....時代力量撿到核武嗎?」、 「人渣決策委員,您好,這樣好像怪怪der」、「老師是要去當時力新一代戰神嗎」;也有網友拜託他出來選黨主席,他則公開回覆,表示自己不會選。

按照時代力量公布的時程,今天公布選舉名單後至1月26日止,為黨員提問時間,黨員可至網站上對候選人提問,而到27日止,為候選人回應時間,候選人可於網站上對黨員提出之問題進行回應;並預計將於1月28日至30日進行決策委員投票,31日公告選舉結果後,將在2月1日召開決策委員會,選舉新任黨主席。

 

周偉航於臉書表示,若有問題可在黨員提問系統向他提問,有網友立即在臉書問他是否會參選黨主席,他則表示不會。   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