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壘球協會(WBSC)今(21)日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賽六搶一資格賽,主辦權由中華棒協獲得,地點則是在台北市,但確切日期尚未確定,棒協也鎖定目前尚未完工的台北大巨蛋,以及天母棒球場來舉行,並將台中洲際棒球場列為備案。然而,大巨蛋工期延宕是否能如期舉行令人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對此回應,他強調,大台北地區可以打國際棒球賽,天母、新莊球場都可以打,雙北不是沒有地方可以打國際棒球賽。

柯文哲今日出席歲末寒冬送暖-獨居長者圍爐餐會活動時,針對大巨蛋若沒完工,是否會影響東奧資格賽舉辦一事回應,他認為,「這個是這樣,大台北地區可以打國際棒球賽,天母、新莊球場都可以,雙北又不是沒有地方可以打國際棒球賽。」

記者追問,明年三月以前大巨蛋是否可能完工?柯文哲重申,「雙北不是沒有地方,天母、新莊都可以,要去台中就去台中辦,不要牽拖一大堆,對不對,沒道理嘛!」

東京奧運棒球賽六搶一資格賽將由6國參與,競逐東奧最後1張門票,參加國家包括非洲歐洲資格賽第2名、美洲資格賽第2及3名、2019年亞錦賽前2名(扣除已取得參賽資格的國家)、以及2019年大洋洲資格賽優勝隊。至於2020年東京奧運棒球僅有6國能夠參加,主辦國日本自動取得參賽資格,另包含美洲1席、歐、非洲1席,世界12強2席,最後1席將在2020年的六搶一資格賽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