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參選2020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受訪盛讚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全國性政治人物」,被外界認為有意力拱柯P參選2020以瓜分綠營選票。對此,柯文哲今(21)天受訪愣住6秒後才說,人活在世界上直其道而行,更笑談「朱立倫平常不是很嚴肅的時候,也是有點搞笑」。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訪表示,去年競選期間,有高達70%競選經費來自外縣市捐助,被外界視為是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重要人選之一。而另一名覬覦2020總統寶座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晚受訪時卻盛讚「柯市長是台灣未來一個很強、重要的領導人」。

柯文哲中午出席國際扶輪歲末寒冬送暖活動,面對媒體詢問朱立倫似乎有意拱柯P出來選以瓜分綠營選票,此時,柯文哲稍微愣住,停頓6秒後才說,人活在世界上直其道而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他後來發現,人活在世界上,想太多反而沒有好處。

至於朱立倫昨天在IG上貼出小吃照片並提到要走柯P系列,是否是在消費柯文哲或別有意圖?柯文哲反要媒體自己去問朱本人,然後笑談「朱立倫平常不是很嚴肅的時候,也是有點搞笑」。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詼諧提到,不可能有柯韓配,但同遊日本有可能。柯文哲表示他相信韓國瑜剛剛選上,參選2020機會很低,隨後也回應韓國瑜,說兩人不用同遊日本,不管是台北或高雄哪邊觀光景點,要一起去都可以。此番言論也透露出兩人好交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