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天為民進黨北市立委候選人何志偉站台,公開砲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未顧及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對他的友善態度,痛批「此次立委補選應回饋民進黨,但事與願違。」對此,柯文哲今(21)天上午受訪表示,最大問題是「到底誰代表民進黨,誰來談、跟誰談、談什麼」,坦白「我們不可能坐在那裡,然後什麼都沒有來談合作。」

去年台北市長選舉,由於民進黨與柯文哲均提名候選人,導致三腳督局勢,最終柯僅以3千多票險勝,選後姚文智該區立委席次空缺,被外界視為白綠再度攜手合作的關鍵。豈料,最後白綠仍然各自力挺自家候選人,雙方關係陷入僵局。

而前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在去年選舉期間,大力為柯文哲賣力輔選,因而被新北市黨部以違紀移送新北市評議委員會議處。陳昨天現身何志偉選前黃金週造勢,痛批柯文哲未顧及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對他的好,竟然未在此次立委補選回饋民進黨,因此民進黨就要自己衝了。

對此,柯文哲中午出席國際扶輪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後受訪為自己辯護,他說,現在民進黨最大問題就是「到底誰代表民進黨,誰來談、跟誰談、談什麼」。

柯文哲說,但他也能了解,由於當時民進黨沒有主席,敗選後亂成一團,「常常是這樣,誰代表誰、談什麼,跟我這邊誰談」,直言「我們不可能坐在那裡,然後什麼都沒有來談合作,對我而言,這才是奇怪的。」 

至於未來白綠合作的可能性,柯文哲重申,人與人之間有很多項目可以合作,不可能講一百件然後一百件都合作,還是有合作與不合作,這個就逐案討論。